雨刷器刷不干净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器刷不干净,以下就是它的修复方法:

1、汽车长时间停放时,需把雨刷抬起来。即使不是下雨天,也要喷水出来,进行刮刷。反之就像家里用的胶棉拖把,没有水分,会使胶体硬化,而产生干裂;

2、温度变化或砂石,灰尘等都会使雨刷片寿命缩短,经常清洗风挡玻璃和雨刷片上的脏物,尤其是在下过雨之后,能减小雨刷不必要的磨损,可以延长雨刷片寿命;

3、当雨刷片出现刮水不良时,试试下面的方法看看能否使它重获青春:先将雨刷片与风挡玻璃分离,用水浸湿雨刷片,用800号水砂纸将雨刷片来回磨4-5次,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回风挡即可;

4、这种方法的原理主要是利用水砂纸将雨刷片因灰尘、冷暖温度变化所造成的小变形磨平。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取下雨刷器,然后用清水冲刷干净;2、取出买来的细砂纸,然后半数,捏住雨刮器的橡胶片两边;3、用清水打湿雨刮器的胶条,然后由上自下进行细微的打磨,力度小些,往复三四次,最后用清水冲刷胶条,要把打磨胶条留下的小颗粒清洗掉。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刷器长时间工作后,边缘摩擦多了就会刷不干净,影响驾驶人的视野,进而影响驾驶的安全。其实只要平时注意修复就不用换雨刷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