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刹车没踩死会损害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影响的,自动挡换挡并不需要踩刹车很用力的。 自动挡换挡的正确时机如下:

1、行使过程中换挡,也就是在D/D3/D2/D1几个前进挡之间更换,如果像要想汽车换挡平顺,保护发动机,还是应当与车速相匹配的;

2、一般要在车速提高时换高挡,车速降低后再换低挡,还有就是强制换低挡的时候,比如从D换到D2,如果车速很快,可以踩刹车降速后再换,这是个好习惯;

3、如果是短时间停车的,可以降速后直接踩着刹车,如果时间稍长的,应该先挂N挡,再踩刹车或拉手刹,还有就是长时间停车的,应换到P挡停车,并接手刹。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挡换挡刹车没踩死这种情况是不会有影响的,通常会有检测传感器 如果刹车踏板没有到位是挂不上挡位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汽车不动就不要紧,挂在R挡或P挡,或挂在R挡或P挡之外,建议您一定要踩下刹车,以确保汽车停得更慢,然后再运行,否则发动机和变速器会有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