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行驶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车在怠速的情况下是比较省油的,但是长期怠速是容易产生积碳。省油诀窍:

1、保持最佳的车速,匀速直线行驶是最省油的行车状态,最省油的车速小排量车是时速60到80公里,中排量车是80到100公里;

2、控制换挡转速,换挡时要比正常行驶状态略微多加一点油,让转速达到2500转多一点是最好的;

3、不要狠刹车,如果前面需要停车,应该提前收油,带挡滑行减速,刹车实际消耗的是汽油,刹的越狠,浪费的越多。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怠速都不会省油,发动机燃油消耗量与转速不是正比例关系,两者之间的函数关系复杂,燃油消耗量与发动机转速、负荷、换挡正时等因素都有关系。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任何一种车的设计,怠速都不会省油,因为怠速状态下进气量会不足,所以油不能充分燃烧,既不能省油还会导致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