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不动风扇转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不动风扇转,这个基本上就是传感器,或者是节温器出现了问题导致的,建议到修理店进行检修:

1、水温表是用来显示发动机内部冷却水温度的,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工作正常与否的重要指标;

2、水温有C——H的度数,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3、一般指针始终保持在中间位置是最好的,因为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那就水温过高,长时间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了,会造成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受损的问题。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冷车刚刚启动的情况下,水温不动是正常的,如果是正常热车状态,初步考虑可能是水温表数据异常导致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水温表电热线圈烧坏、水温表传感器电热线圈烧坏或触点接触不良、水温表传感器导线接线不良或断路等原因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