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低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过低可能是气温低、漏气、或者是轮胎边沿与轮毂装备未到位导致的,需要逐一排查处理,不然会有以下危害的:

1、 胎体会变形增大的,轮胎内层受压,外层受拉,就会导致过热,促使橡胶老化;

2、如果继续行驶很快就会在胎侧内壁出现黑色环圈,继而造成帘线松散和辗断的,同时会引起胎体局部脱层;

3、而且胎面会异常磨损,轮胎气压过低时,虽增大了轮胎的接地面积,但由于接地的胎面中部向上拱曲,会使轮胎接地分摊的压力分布不均匀,导致压力小的胎面磨损小,压力大的胎肩部分加速磨损。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长时间没有充气导致的,建议要及时到修理店进行充气,不然可能会出现爆胎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漏气导致的,可能是气门嘴的原因,也可能是老化的原因,建议到修理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