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过低是指胎压不足,表明汽车轮胎漏气处需要及时修复。轮胎气压过低的危险:

1、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便会增大,会增加油耗,导致方向盘很重,容易跑偏等不利驾驶安全因素,使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加,造成ABN过度挤压,轮胎正常发热;

2、使帘线和橡胶功能减弱,造成分层或断丝与轮缘之间的过度摩擦,造成轮圈部位损坏、异常磨损;

3、轮胎与地面摩擦成倍增加,轮胎温度急剧升高,轮胎柔软,强度急剧下降,高速行驶会导致轮胎爆胎。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低就是某个轮胎气小了,或者是说扎带了,胎压过低会使胎身变形增大,胎侧容易产生裂纹,同时产生挠曲运动,造成过热,促使橡胶老化、帘线疲劳、帘线断裂,也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低就是轮胎充气不够,打个比方,一个气球你吹的气少了,瘪瘪的,就是气压不够,你吹的气太足了容易爆,就是气压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