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高会报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高有安装胎压监测仪,有安装的话肯定会报警的,没有的话,是不会报警的,胎压过高的危害:

1、胎压过高会使轮胎摩擦力、附着力降低,影响制动效果,同时也会影响轮胎的寿命;

2、胎压过高会导致轮胎阻力性能下降,容易造成爆胎;

3、加速轮胎胎面花纹中心局部的磨损,使轮胎寿命缩短,车身振动变大,间接影响其他部件的寿命;

4、胎压过高也会导致轮胎帘线过度伸长变形,使胎身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载增大,滚动阻力增大。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会报警的,当汽车显现胎压过高的时候,建议到最近的汽车修理厂充气,长时间行驶会使出现碾胎,油耗高的现象,如果经常跑高速的朋友可以在车上备一个充气泵,这样随时都可以给轮胎打气。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胎压过低是会报警的,当轮胎出现漏气、胎压过高、胎温过高、胎压传感器电池电量过高、胎压传感器故障这些轮胎异常都会发出警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