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高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气压过高的影响:

1、轮胎强度很大,没有了相应的包络性,车冲撞障碍物,如减速带,冲击感会接近100%传递给驾驶人员,基本丧失乘坐舒适性;

2、车辆转向等操纵相应可能过快,带来不安定感;

3、轮胎接地面积的减小,抓地不足,刹车距离变差,稳定性下降。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过高会导致车子轮胎在行驶的时候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因为胎压大了,导致轮胎与地面接触面小了,这样的话影响车子的稳定性。轮胎胎压过高的话,会有爆胎的危险。并且这种危险随着车速的加快而增大,老司机都知道。爆胎是很危险的事情,造成的交通事故后果严重。胎压过高轿车的减震系统容易受损。胎压过高的话轮胎硬度增大,减震系统会承受更大避震作用,对减震系统的损坏是显而易见的。胎压过高的话,导致车子的操控性减弱。这样一来,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大大增加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过高,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少,单位面积所承受的压力、磨损剧增,容易造成刹车失控,遇地面突起物或凹陷爆破,损害车的悬挂系统,乘坐不舒适等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