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高显示什么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过高会在汽车仪表盘出现一个半包围的感叹号(胎压灯),然后会报警。胎压灯的作用:

1、预防事故发生胎压监测系统属于主动安全设备的一种,它可以在轮胎出现危险征兆时及时报警,提醒驾驶员采取相应措施,从而避免了严重事故的发生;

2、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有了胎压监测系统,可以随时让轮胎都保持在规定的压力、温度范围内工作,从而减少车胎的损毁,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3、有资料显示在轮胎气压不足时行驶,当车轮气压比正常值下降10% ,轮胎寿命就减少15%。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胎压过高仪表会显示出一个感叹号,一般是轮胎因慢漏气或者扎钉子了造成轮胎缺气,或者轮胎胎压过高,引起的报警,胎压异常的影响。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靠轮速传感器检测,如果四个轮胎胎压不一致,过高或过低都会出现报警现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