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颜色的区别是什么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别是染色剂不同,所以防冻液最终呈现的颜色就不同:

1、防冻液的另一种成分就是添加剂,添加剂的含量少但成分很多,包括防垢剂、防腐蚀剂、消泡剂、染色剂、防霉剂、缓冲剂等成分;

2、不同成分或不同颜色的防冻液一定不能混加,如果你将不同成分的防冻液混加到一起,防冻剂便会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防冻液失效;

3、若是防冻剂相同,颜色不同,也是不能混加,不同颜色或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添加剂的化学成分是不一样的,混加的话,多种添加剂之间很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造成添加剂失效。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冷却液的颜色有蓝色、黄色、绿色等。其实,各种颜色是在主要成分乙二醇中加入染料所致,只是为了与其他液体加以区分,并无其他特殊使用功能;常用的防冻液染色剂是荧光素,又叫荧光黄,它是一种橙色粉末,不溶于水,可溶于醇类,加入到乙二醇中,显绿色,并有荧光,因此作为防冻液的颜料而广泛应用;其他的染色剂有罗丹明B、次甲基蓝等,罗丹明B溶于乙二醇中显示粉红色,次甲基蓝溶于乙二醇中显示出蓝色。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的颜色有蓝色、黄色、绿色等。其实,各种颜色是在主要成分乙二醇中加入染料所致,只是为了与其他液体加以区分,并无其他特殊使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