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养常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保养常识:

1、加强冷却系的使用与保养;

2、发动机换用高粘度牌号的润滑油并适当缩短换油周期;

3、调整化油器,适当降低浮子室油面高度,减少主喷管与阀的出油量,适当地推迟点火提前角;

4、充电系的调整与保养;

5、防止爆裂、防止供油系气阻。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养常规是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器,汽车保养最要经常检查的部位是轮胎表面和气压、机油尺度、冷却水位、刹车油位;发动机的养护的五要点:1、使用适当等级的机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换机油和滤芯;2、经常保养空气滤清器并定期(每2万公里)更换;3、定期清洗燃油系统定期(每3万公里)更换燃油滤芯;4、定期(3万公里)保养水箱散热网;5、定期(4万公里或行驶情况)更换火花塞。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保养只要去正规的修理厂和4S店就好了,机油最好选择全合成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会更加到位,要注意只有PAO基础油的才算是真正的全合成油,保养效果会更出色,像是GT机油的PAO的含量就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