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轩逸油耗太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典轩逸油耗太高原因:

1、短期内发动机积碳较多,也会造成汽车油耗偏高,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使用了不合格油品;解决方法是在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则说明发动机内积炭较多,这种情况只好交给4S店或者维修店,由技师对发动机内的积炭进行清洗;

2、氧传感器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必然会异常增高,氧传感器损坏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筒会排出颜色较深的尾气,这个时候要尽早更换氧传感器;

3、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单元虽然可靠性很高,但是在那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车上,难免会出现故障;如果其中一个控制单元出现故障,很有可能造成油耗增大,同时伴有动力性差和尾气浓黑等情况。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典轩逸油耗太高可能是火花塞使用的时间太长,也会出现油耗加大的现象;因为火花塞损坏会使点火的能量下降,车提速减慢,导致汽油消耗明显增加;当车的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时,会出现油耗增加的现象;因为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会使水温降低,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汽油雾化不良。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典轩逸油耗高可能刹车系统有问题,刹车片不回位,行驶阻力加大;可以通过检修恢复降低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