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模式切换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模式切换的意思如下:

1、汽车的驾驶模式切换,可以让驾驶员按照不通的路况,不同的驾驶环境来自由的切换适合自己的模式;

2、现在的汽车越来越重视驾驶者的操控和感受,所以很多车型都会配备驾驶模式的切换按钮,从而给驾驶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3、驾驶模式一般包括:标准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赛道模式、自定义模式等;

4、一般分为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自动模式是指一切航程都由电脑控制来完成,手动模式是指由驾驶员进行控制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的驾驶模式,是通过改变油门输出比,以及换挡时机,来满足运动型驾驶风格,或省油型驾驶风格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就是把驾驶的方式改变,自动变速器是有多种驾驶模式的,常见的有“经济模式”、“运动模式”或“雪地模式”等,平时行车最好用经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