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模式切换eco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O经济驾驶模式的意思是:

1、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2、采用主动式ECO模式的车型,一般会有专门的按键,或者可以在智能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中设置虚拟按钮,车主自行选择是否打开ECO模式;

3、被动式ECO模式则没有专门的按键,“仅仅作为一种提醒”;被动式ECO的车辆,在超过一定车速时,车载电脑会对当前油耗做出智能评估,当达到最佳燃油消耗率时,仪表盘上的绿色ECO字样就会亮起,而当车辆处于大油门加速或爬陡坡时,ECO字样便会消失。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ECO模式是车辆的经济模式,打开这个开关,车辆就处于经济模式下行驶,车辆电脑控制喷油量,变速箱控制模块控制换挡逻辑,使车辆处于最经济的模式行驶;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模式切换eco,ECO经济驾驶模式简单来说,就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