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eco模式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eco模式有用的:

1、因为这个模式是电脑控制的,手动挡的电脑是不可以控制挡位的,所以有这个也用不了;

2、实际上,ECO模式就像是节油陪驾,在旁边指导这驾驶元,提醒驾驶员要以最合适的方式进行驾驶;

3、当车辆达到最佳燃油供应量的时候,仪表盘会同步显示绿色ECO的字样,如果大力踩下油门踏板进行加速,或者遇到爬坡路段,需要大功率的时候,ECO就会消失的;

4、开启ECO模式,需要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主动控制油门,制动的配合,才能实现最为理想的燃油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啊,打开eco模式就可以节省很多油耗的,只是车子的加速感会有所下降,如果不习惯可以关闭,找到车上的eco按钮就可以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省油的,是有用的,不过虽然ECO模式能够省油,但是车子开起来会比较“肉”,让人感觉不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