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仪表盘显示的温度是哪里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要说那个温度,车子仪表盘会显示2个温度的,一个是车内的一个是车外的:

1、防冻液不足。节温器不能正常开启或卡卡死在全闭状态了,水泵的泵水能力变差导致水循环不畅也会引起高温,散热风扇在水温下不能正常工作,转速慢;

2、防冻液不足,检查渗漏部位,修理后加至正确的水位,水不循环,节温器不能正常开启或卡在完全关闭状态,需更换节温器;

3、由于水循环不良造成的泵水容量差也会导致高温,可能会损坏水泵叶片,需要更换水泵,散热风扇在水温不正常后,需要检查保险丝、继电器线路,或者检查更换风扇。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讲,车子仪表盘显示的温度是指车内的温度,或者是冷却液的温度,如果车子温度高,会造成电子风扇的控制电路坏了,还有其他原因。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汽车的仪表盘显示温度是车内温度,如果是比较豪华的车,那就有2个温度,一个是车外一个是车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