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检测后abs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检测后abs亮了的原因:

1、这个情况可能是上检测线的时候,检测人员把某车轮的传感器插头拔了,然后忘插回导致的,找到并插回去就可以了;

2、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的时候,防止车轮抱死,并且让其滚动的值在最大限度,也就是可以继续滚动,不会抱死打滑;

3、当车轮即将到达下一个锁死点的时候,刹车油的压力使得气囊重复作用,这样就可以在一秒钟内作用60到120次,相当于不停地刹车、放松,也就相当于机械的“点刹”;

4、这个功能系统的作用是很大的,如果出现问题,需要及时去处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是因为在进行检测的时候,四个轮子的转速是不一样的,所以电脑会收集到错误的数据,就会店亮故障灯的,去店里用电脑消除故障码就好了,或者跑段时间,也会自动消除的。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主要是在进行环保检测的时候,前轮高速空转,造成abs报警,慢慢会自动熄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