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东风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580的发动机发动机是菲亚特研发的,采用这款发动机的MG用户要多,不过当前汽车行业中国品牌优势日益凸显,东风风光580这匹国产品牌中强势突围的黑马,正以它的迅猛发展势头驰骋于车市之中:

1、内饰设计简约时尚,高配车型配置表现较为丰富:东风风光580的内饰设计简约时尚,T形中控台并没有过多的线条装饰,长方形的饰板和空调出风口设计增加了横向宽度的视觉感受。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顶配豪华型配备了10英寸触摸屏(舒适型为8英寸),增添了科技感;

2、目前东风风光580共有1.5T和1.8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选,其中1.5T车型匹配的是6MT和CVT变速箱,而1.8L车型则匹配的是5MT变速箱。我们本次主要以体验1.5T+CVT组合的车型。它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20牛·米,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表现;

3、单从动力搭配来看,风光580追求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的目的非常明确,作为一台家用车而言定位很准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油耗/动力上看,我觉得可能还是江淮瑞风比较好;提速性能,580的确明显不行,起步慢,高速稍微有点坡坡也提速极难,气死后车的家伙。同样功率的长安面包车车似乎就比东风力气好点。只是长安面包车车显得有点飘,稍微速度高点就心里不踏实。东风离合器总是那么不太好使用。580手动就是,挂挡找不到位置,4挡极易挂入倒挡位置,有时3挡也找不到位置。早期一辆东风面包车也是如此极难挂挡,还很沉重,没有点力气还不容易玩转。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光580的发动机有1.8L自然吸气式的和1.5L涡轮增压式的,最大马力是139和150,我自己试驾过1.5T的,当时试驾车的变速箱是CVT,总体来说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输出很平顺,顿挫感不明显,比较适合家用、市区里开之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