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风挡贴膜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风玻璃贴膜有利有弊,关键看实际需求:

1、好处在首先是防晒/防紫外线,前挡风玻璃的受热面积大,受到的紫外线辐射最多,贴膜可以有效的隔离紫外线,保障驾驶员和乘车人员的身体健康,还有就是隔热,有不少实践证明汽车前挡风玻璃膜确实可以阻隔一部分温度,而且效果还算是明显的;

2、另外还可以防眩光,白天太阳光刺眼,易引发的炫目;在夜间行驶时,迎面车辆强烈的灯光也会产生刺目的眩光;特别是下雨的夜晚行车,灯光更加混乱。而前挡风玻璃贴膜可以有效地减弱刺目的眩光。最后就是防爆功能,当玻璃爆裂后,如果已装贴前挡膜,碎片不致飞溅,起到保护驾驶员安全的作用;

3、前挡风玻璃贴膜也有弊端,比如在贴上颜色较深的玻璃膜后,不仅有时会影响自己的视线,还会造成车体反光,使后车的视线会受到影响,会使追尾事故率增加。还有如果贴的是金属膜容易出现屏蔽ETC、GPS信号、反光高等问题。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觉得是有必要的。这层膜具有超强的滑水性,使水滴无法形成干扰人视线的不规则水膜,同时能使落在玻璃表面的灰尘、油污、虫胶等很容易被清洗掉。通俗来讲,就是做了汽车玻璃镀膜后,当汽车高速行驶时,滴在挡风玻璃上的雨珠会自然地滑落飞散,在风压状态下保持清晰的视野,确保雨中的行驶安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关键看实际需求。日照强烈时间也长,有膜确实省油和凉爽一些。东北冬天照度少有反而不如没有,贴膜会提高前挡风玻璃的安全性,但是也会因为贴膜不当导致玻璃经过一段时间后破裂,现在的钢化玻璃都是双层的,中间是胶,玻璃碎了也不容易掉下来,也具有了一定的安全性,没有必要再靠膜来加强。贴了膜擦玻璃内侧要注意,晚上略微影响观测,亮度稍微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