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天窗关不到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对天窗的卷帘进行基本设定,按住开关来回一次工作循环就好了:

1、天窗滑轨已经严重缺少润滑,可能有变形,重要事情说三遍,天窗主要的保养是滑轨的润滑,如果缺少润滑,时间久会有异响、运动不畅、关闭不严甚至卡住移位,烧坏电机;

2、4S店天窗滑道用虎头 hotolube或者克鲁伯的汽车天窗润滑脂,目前大众系新车用的也是这种。桃豹豹有130克牙膏状包装,使用方便;

3、凡士林千万不能用,熔点四十度,热天会融化到内饰,机油 和黄油冬季冻结,夏天 流淌。而且会有不利健康的气味。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看一下能不能往后退回,如果可以动,把电机做基本设定,打开钥匙,向前按住天窗开关不放持续四到五秒,如果不能实现前后动作,听电机有无声音,有声音则说明帘布卡死损坏,无声音则考虑电路以及电机或者开关方面的故障。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做下基本设定试试,长按遮阳帘开关可应急将遮阳帘关闭,关闭后再长按向前键保持20s,遮阳帘会自动打开,然后再自动关闭,关闭到位后松开按键,设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