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束角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束角的调整方法:

1、车子向右偏,那么左边前轮的前束杆要稍微调短一点;

2、发动汽车,方向盘向右打满轮,使得左轮向外偏出,此时蹲下身体,可以看到左轮的前束杆露出来,拿板手,先松动(并紧螺丝),逆时针转动前束杆,板手柄转动90度,使左前束杆稍微变短;

3、同样的方法,调整右前轮,顺时针转动前束杆,扳手转动90度,使右前轮的前束杆稍微变长。这样,前束值保持不变,车轮偏转的角度被调整过来了;

4、上路试车,直线测试跑偏情况。如果不准,再进行微调,此时扳手转动的角度要再45度左右微调,直到满意为止;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束角手动调节的方法:①汽车应停在平整的场地上,前轮处于直线行驶位置。②顶起前轴。③在前轮胎面花纹中间作记号(+),记号与前轴中心同样高度。④在正前方测量记号间数值后,将记号转到正后方再测量记号间的数值,两者之差,即为前束值。⑤若前束不符合技术要求,可拧开横拉杆上的卡箍螺栓,用管钳转动横拉杆,调整到符合要求。⑥调好后,将卡箍螺栓拧紧。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保证汽车稳定的直线行驶,应使转向轮具有自动回正作用,即当转向轮在偶然遇到外力(如碰到石块)作用发生偏转时,在外力消失后能立即自动回到直线行驶的位置。这种回正作用是由转向轮的定位参数来保证实现的。前轮前束就是这些定位参数中的一种。为了消除车轮外倾带来的不良后果,在安装车轮时,使汽车两前轮的中心面不平行,两轮前边缘距离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