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天窗打不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观天窗打不开的处理办法:

1、可能是天窗线路故障、汽车天窗的带动电机损坏了、天窗滑道严重缺少润滑,造成天窗的密封条与车身粘死、天窗卡槽里面有异物卡住了;

2、建议,先查一下电动天窗的保险丝有没有烧断,如果保险丝是好的,就看看电动天窗的开关是不是好的,按下此开关是否有电过来;

3、如果有,再检查电动天窗的驱动电机是否有工作,可以用儿多听有没有电机工作的声音,还有你说天窗关不严可能是天窗上的滑槽被东西卡住或是变形,或者生锈,润滑不良。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天窗控制开关故障,滑轨或天窗运动部件机械故障引起的,要到维修厂根据情况检修。 天窗的保养方法:

1、定期清理槽缝。一般天窗在使用两三个月之后,用纱布沾着清水,稍微清洗一下;

2、在冬季雪后或者洗车后,天窗玻璃与密封胶框可能会被冻着,在雪后或者洗车后应该立刻将天窗打开,擦干边缘的水分,这样才有可能避免天窗被冻;

3、对于电动天窗来说在,颠簸的路上,最好不要完全打开,因为可能会导致天窗与电机之间的振动而引起,一些部件变形,再严重的可能会损害电机。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电脑程序出错了,导致开关失灵,可以初始化的,或者你把电瓶线拆掉,等几秒 再装上也就好了。也有可能是电机的问题,或许天窗架子变形也有可能打不开窗。 如果通电状态下打不开就得去4s了,可能是运输模式没关闭,不过这个可能性不大,或者是天窗系统有错误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