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抖动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抖动是属于不正常的,一般都是因为节气门的原因导致的:

1、节气门过脏喷油嘴积炭过多会抖动 汽车在行驶一段里程之后,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

2、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甚至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3、 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轻微抖动是正常的,汽车启动的时候是由ECU给出点火信号,驱动起动机,起动机带动飞轮旋转(当然,发动机进气、喷油、点火也是同步进行的)。所以启动时会有轻微抖动,这个现象是正常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点火的时候,车上有轻微的抖动,这是相对比较正常的现象,这个没有什么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