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没反应没有发动机的声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没反应没有发动机的声音的原因:

1、第一,蓄电池储电能力下降。车子上使用的一般都是铅酸式启动型阀控蓄电池,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老旧及劣质电瓶。大排量机车的启动电机都在千瓦级,刚启动时的瞬间电流要在100安培以上,且耗电量巨大,性能不佳电瓶的压降很严重;

2、点火器上的晶体管不能产生足够的初级电压供给点火线圈,火花塞跳火能力不强,当然也就启动困难了。建议措施:借个标称电压相符的汽车用电瓶试试;

3、第二,机油性能不佳或选择不正确。冬季如果机油的黏度增加较大,发动机的内阻也就越大。日本车一般需要曲轴达到200rpm的转速才能启动得起来,启动电机的功率就那么大,阻力大了以后累死也达不到要求的转速;

4、而且无触点触发式发动机的触发线圈的感应电压也达不到要求,点火器没信号,无法点火;

5、建议措施:用煤油与机油按1:1的比例调和后试试,再拿个转速表测一下。(注意:如果能起来,不要让转速超过2500rpm,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所有的可能性都有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电瓶的原因,汽车电瓶的使用时间是造成亏电的主要原因,通常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为两到三年,如果超过这个年限,汽车一旦停驶两三天就极容易出现亏电现象,导致打火无力。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火没反应没有发动机的声音,最大的可能是就是汽车电瓶老化,坏了导致的,建议定期检查下电瓶的功能还能不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