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水箱温度多高属于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温度在90 ℃左右则比较正常的状态。

一般发动机水温表采用了实体或虚拟表盘指针显示,而少数车辆是没有仪表盘,仅在温度过高时出现警告标识。无论是实体还是虚拟水温表,其指针方位基本相类似,一般用 60 ℃ --130 ℃表盘或者 Cold(C)--Hot(H)标识。

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处于80摄氏度到120摄氏度是正常状态,所以冷却液的温度在99摄氏度属于正常的,冷却液在发动机内可以使用较高的工作温度环境,沸点比较高。汽车每行驶一年需要更换一次汽车冷却液,冷却液可以保护发动机冷却系统不被腐蚀,还可以有效防止污垢形成,防止汽车水箱过热,对水箱提供长期全面保护。

冷却系统漏液后会导致防冻液不足,进而导致防冻液温度升高,如果发现防冻液偏低,首先应该检查是否漏液,如果没有要及时添加相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要添加自来水或者其它型号的防冻液,以免导致稀释甚至沉淀,造成失效或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