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不足的危害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不足的危害:

1、胎压过低,会造成油耗上升,方向盘变沉,易跑偏等情况,同时还会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和异常磨损,轮胎强度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也会导致爆胎;

2、胎压不足的话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大,过度的碾压造成轮胎的异常发热,使得帘线以及橡胶的功能降低,引发脱层或者帘线折断与轮辋之间产生过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和异常磨损;

3、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还会造成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也会导致爆胎。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不足的危害就是轮胎会发生明显的变形,使得胎肩甚至胎侧接触到地面。若一定时间的与地面摩擦则会发生爆胎。更加耗油,不容易打方向。轮胎容易过度疲劳。轮胎内部的帘线层之间会产生摩擦从而产生大量热量,使轮胎加速老化造成爆胎。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不足主要会导致油耗偏高,同时轮胎在气压不足的情况下长时间行驶,会造成轮胎两侧(胎肩)容易磨损,从而影响轮胎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