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空调和自动空调哪个好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空调和自动空调边个好用:

1、自动空调比手动空调更智能,使用更方便,手动空调只能调节出风量和制冷制热,空调会一直工作,当你觉得太冷或太热的时候只能手动去反复调节,用起来很不方便。而自动空调是你设定温度,车内有温度传感器,当车内温度达到你设定的温度时空调会自动停止工作,当温度有变化时再启动,省去了人工操作;

2、自动空调有更先进的双区独立空调,可以分别设定主驾驶和副驾驶区域的温度。这个参数在买十万以内的经济性车时不重要,在高挡轿车上很重要,高挡轿车甚至后排都可以单独调节温度 耗油量区别不大,工作效率相当,仅仅区分在温控系统上;

3、自动空调更省油、更经济。因为手动空自动空调更省油、更经济。只有人感知到冷时才去调整,而自动空调达到设定温度就会停止工作,从这一点上说自动空调更省油、更经济。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空调和自动空调边个好用:

自动空调——空调根据环境温度自己决定,现在是单送风、制冷、加热。

半自动空调——手工选择制冷状态或加热状态。制冷状态下,空调会根据环境温度决定,单送风或送冷气。加热状态下,空调自主选择单送风或送热风。

手动空调——全部人工选择,单送风、制冷、加热。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空调比手动空调多个温度传感器和单片机芯片还有多了一个继电器。手动空调只能调节出风量和制冷制热,空调会一直工作,当你觉得太冷或太热的时候只能手动去反复调节,用起来很不方便。而自动空调是你设定温度,车内有温度传感器,当车内温度达到你设定的温度时空调会自动停止工作,当温度有变化时再启动,省去了人工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