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空调不制冷反而出热风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动空调不制冷反而出热风的原因:

1、缺少制冷剂,导致空调系统管路制冷剂量不足,压力减小,带走的热量变小,就会给你一种空调只吹风不制冷的感觉。一般来说,空调管路或者冷凝器都会有轻微泄露,这是一个正常现象;

2、既然制冷剂不足或者过少,那么肯定要进行补充,不过要注意,如果从低压侧添加,禁止制冷剂瓶倒;如果从高压侧加入禁止发动机启动。加注完毕后应该检查泄露是否严重;

3、汽车空调压缩机驱动带松驰,压缩机工作时会打滑,引起传动效率下降,使压缩机转速下降,压缩制冷剂的输送下降,从而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

4、如果汽车空调的压缩机驱动带过松,这时候就应该拉紧,若用手翻转不动,则说明驱动带过紧,应稍微再松一点。当然,若紧固无效或驱动带已有裂纹老化等损伤,应更换一条新的驱动带。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期没有保养导致的,空调滤芯和冷凝器太脏,或者堵塞也会出现制冷效果很差的情况,如果真的没有定期保养空调系统的习惯,那么就要对空调系统进行一次大清洁了,更何况例如更换空调滤芯这些,方法非常简单上手,也不需要学习成本。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压缩机不工作的原因很多,其中常见的就是电路问题,可以通过给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直接供电的方式来初步检查压缩机是否有问题。一般来说,压缩机很少会出现直接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