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凯越油耗高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耗增加的原因和处理方式如下:

1、进气道、喷油嘴、节气门太脏,这也是油耗增加病例中最常见的原因,要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定期清洗这些部位就OK了;

2、油路故障;

3、电路故障,这两大原因也比较常见;

4、火花塞坏了;

5、点火线圈坏了,这两大原因可能导致发动机某个缸不做功,或者做功不足,发动机动力会降低,很多粗心车主感觉动力不足,很可能会长期猛踩油门,油耗自然增加;

6、电脑的喷油时间不正确,这导致发动机在不该喷大油的时候却喷了大油,自然浪费燃油,油耗当然也增加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理发动机积碳

发动机积炭过多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建议在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则说明发动机内积炭较多,这种情况必须把车开到4S店,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发动机内的积炭进行清洗。而且您在清洗完之后,最好开车跑一段高速,这样有利于增加排气量,让较强的气流带出体积较大的积炭颗粒。

检查氧传感器

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肯定会突然增高。氧传感器损坏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筒会排出颜色较深的尾气,此时应该更换氧传感器。

定期更换三滤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是必须定期更换的,如果长时间未换,它们就会变得脏腻,影响使用,并给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错误信息,造成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炭增多。

检查电子控制单元

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单元虽然可靠性很高,但是在那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车上,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故障。如某个集成块损坏、螺栓松动,某电子元件焊脚接头开焊以及电阻、电容元件失效等。发动机控制单元出现问题将直接导致车辆出现启动困难、油耗增大、动力性差、尾气浓黑等情况。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同级别的车里这个车重是因为他的发动机是老的铸铁发动机,FKS车也重,人家是重在车身。二、即便是厂家给标了8.0L/百公里,实际开远不只这个数,市区开凯越开出12格以上油的人多的是,驾驶习惯很重要。三、凯越的油耗大不是部分人的说法,而是广大用车群众的经验积累给出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