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进口和国产的区别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5系进口和国产区别:

1、轴距不同:最直观的就是轴距上有所变化,宝马与华晨合资的车型,为了迎合国内市场需求,都进行了加长,国产宝马比进口宝马之间的轴距进行了加长;

2、制造工艺不同:工人的技术水平,和工作的严谨性,德国本土的工人整体水平,或者高于国内,进口车的工艺要好于国内;

3、价格不同: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国产便宜一些,且更大一些,进口由于关税和大量的选装配置,价格自然比国产宝马贵;

4、配置不同:国产版5系多了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车联网、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等,而进口版5系多了后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运动风格座椅(真皮)这两项配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生产厂家不同

进口5系是在德国的丁格芬工厂生产,国产宝马则是由华晨沈阳工厂生产,虽然是两家生产基地,但是组装的标准应该是一样的。

2、外观不同

国产宝马在车后方会冠以“华晨宝马”的字样,但是进口的没有,国产5系全部为长轴版,屁股上会有li标识,进口5系都是标轴版,只有i标识,如530li就是国产,530i就是进口。

3、价格不同

进口宝马因其运输费,保险费等等其他费用,而且经销商还要增加利润比例,所以这个终端的指导价会比国产的宝马在价格上要贵。

4、轴距不同

宝马与华晨合资的车型,为了迎合国内市场需求,都进行了加长,进口版本少部分有旅行版可供选择。国产宝马的轴距一般比进口的长。

5、发动机配置不同

国产车发动机版本选择比较多,520li,523li,528li,535li,而进口车只有535i一个发动机类型,而每个车型还有高配和低配。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从大体上看国产宝马和进口宝马没有什么区别。

但在细节地方还是有些不同。目前的国产宝马型号为320i(但320i手动挡为进口)325i、523Li、525Li和530Li,其余的型号全部为进口。

国产3系的外观与进口3系的外观一样,尺寸也一样,只不过国产3系的车尾多了“华晨宝马”四个字。而因为现在的国产5系已经是加长版了,而进口5系(550i和M5)仍然是标准版,所以在外观上国产5系比进口5系长了点(国产5系比进口5系长了140mm),只不过这140mm的差距你是否能察觉,国产5系车尾也有“华晨宝马”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