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油耗太高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德赛油耗太高的原因:

1、机械因素:汽车故障导致效率下降,请回厂检修确定无故障。汽车发动机磨损老旧;大修发动机;

2、胎压不足:请时常注意轮胎状况,保持胎压,不但省油且增长使用寿命。刹车咬住;可自行作慢速空挡滑行测试,确定刹车无此状况;

3、人为操作因素:温车过久;在发动后至多30秒钟,确认所有警示灯熄灭即可上路。狂暴驾驶;急踩油门加速又紧急刹车,或飙至极速,除了耗油外,机械亦加速磨损,应尽量避免。开冷气睡觉或长时间等人而不熄火,除了耗油,且发动机容易积碳。长时间使用不必要的电器,如除雾线、加强雾灯等,因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电力的消耗也会转嫁于汽油消耗。空调制冷效率下降。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和怠速、空调、路况、开车习惯都有关系,不过可以清洗一下节气门喷油嘴、三元催化、更换火花塞,会有所改善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耗的话主要看发动机排量,路况以及驾驶习惯。建议你不要猛踩油门急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