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状态查封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没有被扣押的,可以正常使用:

1、查封车就是指该车辆被依法查封,在查封有效期内,对该车辆不得进行买卖、过户、抵押、租赁等;

2、司法部门依据法律规定查封的车辆,通常都是由于来源不合法或是其他的情况而被有关部门查封;

3、购买查封车的风险是非常大的,查封车,因为经济纠纷引起,临时找不到这辆车,先把你的财产(车)冻结,让你无法过户转移财产的形式,一旦找到会强制收回。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被扣押的,可以正常使用,车辆被查封的原因主要是法院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所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或在执行过程中所采取的执行强制措施,查封车可以被锁定,查封因为有债务或者其他法律事宜锁定这个车户。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机动车被查封后,如果没有被扣押的,可以正常使用,但禁止将该车辆进行买卖、过户、租赁、抵押等对该车辆所有权或价值产生重大影响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