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灭失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灭失证明当然是到车管所办理的啊。因自然灾害造成机动车灭失的证明是:

1、自然灾害发生地的街道、乡、镇以上政府部门出具的机动车因自然灾害造成灭失的证明;

2、因失火造成机动车灭失的证明是,火灾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出具的机动车因失火造成灭失的证明;

3、因交通事故造成机动车灭失的证明是,交通事故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机动车因交通事故造成灭失的证明。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机动车发生灭失的,需要《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登记证书、行驶证、乡镇以上政府出具的机动车灭失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关于机动车灭失的情况说明,并且本人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注销业务。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灭失证明在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办理,因自然灾害造成车辆灭火的,要由发生地政府出具因自然灾害造成灭火的证明,因失火造成车辆灭火的,由火灾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消防部门出具证明,灭失是已经确定车辆已经报废,开了灭火证明,和其它资料齐全后去办理注销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