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灯亮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故障灯亮了还是可以开的,为了行车安全,具体的故障原因很多:

1、正常行驶时ABS灯亮时因为ABS电脑识别到系统有故障;

2、可能是某个轮胎的车速传感器不能正常的工作,ABS电脑识别不到各个车轮的行驶状况,无法对比对比各个车轮的打滑量,导致ABS不能正常工作;

3、ABS灯亮时制动防抱死功能不会工作,但是刹车功能正常工作,在正常路面上制动距离会变长。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正常开,ABS是刹车防抱死装置,出现故障时灯亮,刹车踩重了车轮会抱死,以前的车没有ABS系统都这样。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可以开了,abs故障灯亮起来有可能是接线的问题,把插头拔了重新插几下。ABS是防抱死制动系统,由ABS控制单元、轮速传感器、刹车油(液压油)、管路、制动片、制动盘等部件组成,虽然ABS系统与制动系统有共同的部件,但ABS与制动系统不是相辅相成,而是相互协作,所以ABS灯亮了,但制动系统功能还是正常的(而且也是必须的,不能因为ABS的故障影响制动系统的性能)。所以,ABS灯亮起,说明是其他部件引起的,比如说是传感器、控制单元,这就需要到4S店用电脑检测了才能知道问题的真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