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修期保修有哪些项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保修期保修的项目有以下这些:

1、保修期内,只要车主是在规定的条件下正常用车时所发生的故障或零部件损坏,厂家都会无偿为车主提供维修或更换相应备件等服务;

2、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保修期基本都与质保期相同,而像蓄电池、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正时皮带等易耗件的保修期就会很短;

3、此外,一般在汽车《保养手册》中还明确规定,像雨刮器片、刹车片、离合片、轮胎、大灯、玻璃等易损件都不在保修范围内。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修期只有质量问题造成的维修才会免费,人为因素的都是要自费的,

还有质保期内的车第一次保养是免费的,保养时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油三滤,按公里数做车辆各部位的检查保养,比如发动机之类的,车轴,减震等如果是质量问题都会免费更换的 。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我国的三包法规定:所有上市销售的新车都必须提供不少于3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只要在质保期内出现的质量问题,都可以得到免费的维修,包括配件和工时费。这个保修期限的条件一般是“或”的关系,即可以免费保修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行驶时间3年内,一个是行驶公里数6万公里以内。当这两个条件里任意一个超过了,那么汽车就不能进行免费的维修保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