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没电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打不着火的处理办法:

1、可以用借车接线搭桥启动法,这种方法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都可以使用;

2、首先打开两台车的前盖,把充电线的负极接到你的车的负极,另一端接到对方车的负极,同样把充电线的正极接到你的车的正极,另一端接到对方车的正极;

3、然后让对方的车打着火,空踩油门,接着进你的车试着打火,如果真的是电瓶亏电的话,那你的车就应该很快发动起来。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推车启动是最常用和最有效的应急启动方法,但这是一种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经常使用,因为它对发动机和离合器有一定的损坏,特别是自动挡车辆更要避免使用这种方法启动。还有,最可靠的方法是及时与救援车取得联系,然后连接跨接电缆,通过救援车临时充电启动发动机。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我们周围没有任何工具,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推车方法来帮助点火,但是为了确保电池仍然有一些备用电,如果电池的电完全消耗掉了,推车也是无济于事的。或者叫车上的人,或者请路边的人请求帮忙推下启动,没有的话,拨打电话请求救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