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领驭发动机渗机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领驭发动机渗机油的原因可能是垫片老化导致的,这个需要去更换新的垫片才可以:

1、一般渗油现象是不容易被车主发觉的,其实车主每次去洗车的时候,可以打开前机盖简单的查看一下情况,如果发现发动机哪个部位有油泥,那说明这个地方可能存在渗油的现象;

2、但是不同的车型出现故障的位置也是不尽相同的,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也可能会出现渗油现象的;

3、其实渗油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怕就怕在发动机是否能得到充分的润滑,当然除了渗油现象,有不少发动机还并存着烧油的现象,不过出现哪个现象都不是好事。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的影响,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就会开始出现滴油现象的。虽然这个渗油不会影响发动机整车运行,但会消耗润滑系统的机油(渗的肯定是机油),使发动机润滑系统的机油越来越少,长期下去使润滑系统效果变差,最终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帕萨特领驭发动机渗机油一般情况下是很难提前预防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发动机垫片老化导致的,需要定期进行检查。渗机油主要危害是损失机油,造成浪费,严重的可能导致机油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受损。不是漏油导致,而是因为漏了以后机油压力不足了导致的,所以只要密切注 意机油位即可。由于307有机油液面显示,避免了不知不觉中机油低于正常位的情况发生,而且机油压力不足也有报警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