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丝绸之路油耗咋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途观丝绸之路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9L/100km,这个油耗还是不错的,是个省油的车。但因为油耗跟多方面因素有关,所以具体的油耗应以实际使用为准,影响油耗的主要因素有下面几种原因:

1、不良习惯:急加速。其实个人的驾驶习惯对于汽油的消耗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影响的,由于机械设计的各种样式,需要运行一段时间才会进入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就好比我们做剧烈运动前需要先热身,道理是相同的,在开车过程中,急加速、急刹车有的时候是炫耀车技,体现汽车性能的好机会,但是你知道么,这样驾驶会使得你的油耗剧增,是正常驾驶的2-3倍,最佳的驾驶速度最好维持在60-80km/h。并且提前观察路面情况,争取可以做到用油门控制车速;

2、路况原因。这个可能和驾驶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对于路线的选择也是省油非常重要的环节,有的时候,路程远,路况不见得差。因此,在选择路线的时候,尽量选择不拥堵的路线,路程尽量短,这样才可以省下更多的汽油;

3、后备箱放了太多的物品。车辆自身承载过重的物品,会使得油耗高于正常行驶油耗的2%左右,看似不多,积少成多,长时间带着这么多的物品,算一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能放在家里的东西就不要让爱车受累装着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习惯、路况不一样,堵车、载重、油品、冷热风、是否磨合期等不一样,油耗也就不一样的,大众途观丝绸之路油耗一般是6-8L/100km,还可以,不是很高。途观丝绸之路版是上汽大众于2017年推出的途观系列新车型,于2016年的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亮相。外观方面途观丝绸之路版与老款途观基本保持一致,内饰方面将配备有全景天窗、氙气大灯、17寸铝合金轮圈、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自动驻车、后倒车雷达等配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众途观丝绸之路这个车辆也是家用很好,车辆的油耗要在8-9个左右,需要看路况的。途观丝绸之路版是基于16款途观的升级版本,这次上汽大众途观共提供舒适、风尚2个版本4款车型,分别搭载大众主打的1.4TSI及1.8TSI引擎,并配合DSG 6速双离合变速箱, 百公里加速仅需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