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l新能源油耗咋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观L新能源油耗在低电量的时候油耗为5.6L/100km:

1、低电量的情况下,该车的油耗表现如何。在车辆自动进入混动模式后,我们保持原来的设定,继续行驶;

2、与纯电模式相比,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介入的更加频繁,并会带来一些振动和声音,不如纯电模式的安静舒适。在混动行驶一段时间后,电池电量会有一定的回收,这时车辆起步则会完全由电力驱动,有较好的节油效果,而随着车速的提升,发动机则会对车辆进行驱动;

3、在油耗测试的时候,全程开启空调,使用正常模式行驶,尽可能多的模仿日常使用环境,测试中经历了拥堵的城市道路和环路,最终平均时速32km/h时测得低电量行驶时的油耗为5.6L/100km,从而得出途观L 430PHEV的综合平均油耗为4.6L/100km。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途观L新能源油耗百公里只需5.6个油,可以说是相当省油的。

1、车辆自带有一个家用的220V三相充电设备,车主可以根据情况为车辆进行充电,购车还会获赠充电盒;

2、充电时,充电口边的两个指示灯会同时亮起,同时车内仪表也会显示预计的充电时间。在表显续航6km左右时对车辆进行充电,最终充电时间约耗费了3个半小时,充电度数为9.5度,而此时表显的续航里程显示为46km;

3、我们采用EV纯电模式,空调开启24℃,并采用D挡行驶来模拟日常驾驶,行驶时,动力传输平顺,松开油门时不会有踩了刹车一样的制动感,不会对乘坐感受造成影响。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即使油门开度稍大,发动机也不会启动,车辆完全以纯电行驶,车速最高可以达到130km/h。以平均时速32km/h,在纯电行驶了53km后,发动机启动,自动进入混动模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需5个油,途观L PHEV动力足,油耗低,真心不错。和汽油车相比,途观L PHEV除了在节能省油的同时,还保留了畅快的驾驶感受,毕竟这套动力总成系统能输出400NM最大扭矩。此外,在纯电和混动两种行驶模式切换的瞬间,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的震动与突兀感,动力总成的整合度极高,行驶品质相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