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抵押贷款利息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车抵押贷款利率一般情况下要比银行基准利率要稍微高一点,比如现行的普通银行汽车贷款利率一般是按照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调息前,央行基准年利率为1年期5.31%,2-3年期5.40%:

1、汽车贷款利率为1年期5.841%,2-3年期为5.94%。调息后,央行基准年利率为1年期5.56%,2-3年期5.60%;

2、汽车贷款利率为1年期6.116%,2-3年期为6.16%;

3、银行一般会对贷款车辆有车龄、行驶里程以及车辆估值上的要求,P2P等金融机构门槛要低一些,但金融机构都会要求车辆登记在贷款人的名下、已上牌并且无抵押。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车抵押贷款属于个人消费贷款其中的一种,一般而言,个人消费质押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25%,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最高的达到50%。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快速资金周转。(当然汽车贬值快、交通事故影响车辆价值几率大,金融机构以汽车作为单一抵押方式发放贷款的方式相对较少,一般贷评估价5-8成。)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消费质押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25%汽车抵押贷款属于个人消费贷款其中的一种,其他人无权制定、实施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负责,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最高的达到50%,一般而言。国务院批准和国务院授权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各种利率为法定利率。法定利率的公布,所以汽车抵押贷款利率不得超过银行同期利率的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