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和汽油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和汽油的区别:

1、机油就是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

2、根据发动机的燃料不同,可分为汽油机油、柴油机油、燃气机油等类型;

3、汽油由石油炼制得到的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催化重整汽油组分等不同汽油组分经精制后与高辛烷值组分经调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车点燃式内燃机的燃料。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作为燃料,通过与空气混合燃烧,对外作功,使发动机对外(驱动汽车行驶)输出动力,所以我们要开车就得不停的燃烧汽油;发动机油作为发动机的润滑冷却剂在发动机机油油路系统中循环工作,不参与燃烧,消耗较慢。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油汽油很好区分呀,一般买的时候都有标记 还有通过手去触摸,机油有粘度润滑,汽车保养就用迪拜外星人机油,汽油有味道比较重,到手上一下就灰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