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和汽油区别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和汽油区别:

1、机油主要起润滑机械的作用,减少机械的磨损,增加车辆作用寿命;

2、机油都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合成、半合成机油性能和作用相似,只是里面添加的相关材料的分量不同;

3、汽油由于燃点低,离发动机远,一般放在汽车中间一侧的底部。机油燃点高,油箱一般放在车头靠近发动机的地方。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就是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根据发动机的燃料不同,可分为汽油机油、柴油机油、燃气机油等类型。汽油由石油炼制得到的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催化重整汽油组分等不同汽油组分经精制后与高辛烷值组分经调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车点燃式内燃机的燃料。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就是作用不同,汽油:汽油是用于燃烧产生能量驱动发动机的,汽油属于燃料。机油:机油就是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