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行驶为什么出来的时候会压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线行驶出来的时候会压线有很多原因。

以下是关于曲线行驶压线的具体原因分析:

入口方向:

入口的方向有两种:一种是左入口,而另外一种则是右入口,当左入口时候,车辆一定要尽可能的靠近右边的边线,然后再左转方向盘,而右入口的时候,情况恰好跟右入口相反,车辆要尽可能的靠近左边的边线,然后再右转方向盘,因为有内轮差存在,所以,一定要考虑这个问题避免出现压线情况。

行驶过程:

在行驶的过程当中,车头一定要注意压着边线走,在左转弯的时候,车头要压着右边的边线来行进,当右转弯的时候,车头一定要压着左边的边线来行进。

出口方向:

如果出S路口,其出口方向也有两种,一种是左出口,而另外一种则是右出口,当前轮刚好离开的时候,记得要往右边回半个圈方向,这样才能够避免出现后轮压线,而右出口的时候,当前面车轮刚好离开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往左回半个圈方向,这样才能够避免后轮压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