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思锐使用四年后的感受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思锐搭载1.5L、1.5TI和1.5TID发动机,动力性能优异,在自主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1、思锐1.5TID车型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TI”代表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D”则代表双离合变速箱;

2、实际上,这台型号为BYD476ZQA的1.5TI发动机已经用于比亚迪G6,它的最大功率是113kW(154马力),最大扭矩是240N·m,账面数据已经完全超越了普通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双离合变速箱的型号为6DT25,属于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它可以承受的最大扭矩是250N·m;

3、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了目前主流的技术,例如缸内直喷、可变正时气门、进气歧管集成中冷(水冷)、涡轮增压、全铝缸体等等。对于这套动力总成,厂方并不否认它是从大众的1.4TSI+DSG动力总成“逆向研发”得来,因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何它与大众1.4TSI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箱在结构上如此接近了;

4、当然,在此基础上,比亚迪也有自己的创新的地方,例如使用了铝合金的压铸缸体,这样做的好处是让1.5TI发动机质量更轻,而且热效率相对1.4TSI更有优势。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思锐发动机是比亚迪自行研发的,目前速锐搭载的是两种发动机,一种是1.5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种是1.5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亚迪1.5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全铝的电喷发动机,有废弃再循环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比亚迪1.5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全铝的电喷发动机,有可变气门正时、缸内直喷、分层燃烧、涡轮自动延时冷却技术。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比亚迪品牌车型的人没有人是奔着比亚迪发动机来的,其实都是喜欢比亚迪的高配置、低价格,思锐的1.5L发动机在比亚迪的很多车型上都有使用,近几年没出过什么太大的问题,只不过在2-3年后发动机运转时会有一些杂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