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之星二代怎么换离合器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之星二代换离合器片是没有时间规定,只有坏了的时候才需要换,可以根据以下方法判断:

1、急加速时离合器片打滑,表现是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能够迅速上升,而车速却没怎么提升,这就是离合器片在打滑;

2、高速行驶时,急加油超车反应迟钝,油门加上了,感觉只是发动机在空转,车并没有加速,也是离合器在打滑,再严重一点的话,本来发动机1800转就能跑到80km/h,现在需要2000转了;

3、每次抬离合时能听到金属磨擦的声音,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比较严重,也是需要更换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片的使用寿命一般在8一10万公里左右,没有一定的标准公里数,和个人的驾驶习惯,路况,都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没有什么事的话,是不用更换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正常情况下是5--6万更换的,但离合器片的磨损也于驾车人的驾驶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习惯不同,带给离合器片的负荷也不尽相同,有的人用的好,可以几年换一次,用不好的半年就得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