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力士油耗高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雅力士油耗高的原因:

1、积碳严重:油质不好,或者经常使用燃油宝,就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积碳增多,过多的积碳会导致进气歧管内部粗糙,影响进气量和混合气效果;

2、点火系统故障:高压包和火花塞是常见的故障之一,高压包故障就会导致点火系统不工作,造成缺缸、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等现象;

3、保养问题:机油过多过少、质量差、粘稠度过高或者没有按时更换等问题都是影响发动机运转的关键因素,在使用机油的时候一定要用品质有保证,合适自己车辆标号的机油,同时也要按时更换。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不认真,不及时,不按期进行导致的,尤其是空气滤清器,一定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清理和保养,过滤性和通气性不好时,及时更换滤芯或滤网,保证良好的性能,否则因供气不足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增加燃油消耗。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比较老,可能会存在汽缸壁磨损严重、气门密封不严等问题,这会造成气缸压力不足,导致车辆动力下降,能耗上升。另外,离合器磨损严重也会导致发动机丢转,影响整个传动系统,从而使得车"光叫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