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半联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半联动的意思是: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在场内驾驶考试时,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动作,常常采用半联动来降低车速,以达到延长操作时间的目的;

3、但在场外驾驶考试规则中是不允许采用半联动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像是两个盘,松离合两个盘就紧紧压在一起转,动力得以完全传递,踩离合两个盘就完全分离,没动力传递。半联动,平常说的半离合,就是松到差不多,两个盘压在一起,但不是很紧,有相对运动,有一定的动力传递那样。就是两个盘碰上了,但不是合得最紧的那些状态,都是半联动。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就是离合器松至既有动力输出但又不完全。这样能保证上坡用半联动后再松手刹车,车就不会向后溜车。在车多塞车时用半联动可以降低车速。缺点是会造成离合器摩擦片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