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酷路泽车的好坏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FJ酷路泽(FJ CRUISER)是丰田2007年第八代兰德酷路泽(LAND CRUISER)车系的变形车,FJ则代表这一车系的越野型:

1、FJ酷路泽搭载了强劲的丰田VVT-i 4.0L V6发动机以及5速自动变速器,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79千瓦,扭矩376牛米。配备手动分时四驱系统,FJ酷路泽可以根据路况自由切换2H、4H和4L驱动模式,在4L挡还可以使用更为专业的A-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

2、在悬架方面,FJ酷路泽前悬采用的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为越野提供一定的驾驶舒适性;后悬采用了整体桥加四连杆形式的非独立悬架,保证在任何时候后轮都能紧贴地面,以对付崎岖不平的山石路。FJ酷路泽的轴距只有2690mm,这使得它在通过复杂路面时有了先天的优势,而且精致的前后悬设计带来了34度的接近角和31度的离去角,以及245mm的离地间隙;

3、FJ酷路泽采用了专业越野的梯形大梁,在两根主梁之间安置了多达8根横梁,以增加整个车架的刚性,在通过起伏较大的山石路面时,车身不会有丝毫变形;

4、另外,FJ酷路泽配备了完善的主动安全技术(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确保了在高速或湿滑路面行驶的安全性能。同时,6SRS空气囊等被动安全装备可以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时尚的外观和较强的越野能力是FJ酷路泽最大的诱人之处,粗狂、奔放的设计使其在上市不久便风靡全球,FJ 酷路泽的越野能力是基于丰田越野皮卡4Runner的平台上开发的,并提供电子后中差锁,配合半时四驱等超强的越野配置。动力方面其搭载的4.0升V6发动机轻点油门就可轻松推动两吨重车身,完全能满足日常越野和城市道路的驾驶。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一款外观时尚的城市SUV,走在街上很拉风,继承了FJ40的经典,比如圆形的前大灯,经典的带丰田标志的车前格栅,笔直的挡风玻璃,别具一格的白色圆浑方正的车顶,车身后部的四分之一车窗以及后部宽大的空间,但是越野性能不太理想,耗油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