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迪雄狮正时轮怎么对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迪雄狮正时轮常见调整方式及注意事项:

1、通用原则:找准曲轴皮带轮圆周上的上、下止点刻线,将位置对准(时规皮带、时规链);

2、分电器(根据车型排放):将第一缸活塞摇转至“压缩行程”终了位置(可参照飞轮标志或以正时齿盖的固定螺钉来确定。分电器偏中心的凸起部分应与偏中心的凹进部分正确“嵌接”,此即为点火正时位置),此时分电器凸轮所处位置应刚好将触点顶开,而分火头的电极则正与第一缸的分配电极相对;

3、飞轮标记:转动飞轮,当其下止点刻度对准某一刻度标记线(飞轮附近标志或刻线等),再继续转动至再一次重合点,这两个时刻为进排气门的开启、关闭时间与开启延续角,此项可通过如“百分表”相关仪器辅助调整;

4、断电器:其触点间隙大小将影响高压火花强弱大小,同时也影响点火时间!根据发动机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相关调整(正常间隙:0.35~0.45mm);

5、常用方法:找到第一缸“压缩行程”中“上止点”位置:可通过拆卸第一缸火花塞方式查找,摇转曲轴当听到有“泄压(气)”声音时,即为第一缸在压缩行程,再通过飞轮壳上“检视孔”或“检视口”观察,继续摇转曲轴至与“正时标记”对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福迪雄狮正时轮的调整:通过旋转断电器角度(根据车型),检测高压线(接上火花塞置入缸体外搭铁,并注意安全)最佳的“跳火”时刻 。即为正时最佳位置;工具辅助:利用“点火正时灯”调整,通过正时灯检视皮带轮上记号是否为厂家规定角度(一般为610);若需调整,可通过点火正时灯对准正时皮带轮,然后左(右)慢慢转动分电器直至刻度记号在规定值位置止即可;油泵标记:柴油车型的一大特点,其上面有相关标记,只需转动位置,找到标记并对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福迪雄狮正时轮的调整:发动机各自的正式都不一样的,链条传动的一般链条上会有记号的,使链条上的记号与进排气凸轮轴,曲轴的正时齿轮都对准。像没有记号的话一般都会使用到工装,每款发动机所用的工装都不相同,想调的话必须有工装。有时链条传动的也没有记号,皮带传动的一般都是靠工装对正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