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v和国v有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5和国6这两个概念,指的都是国家规发布的汽车排放标准,全称为《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它们的不同之处就是在不同的阶段制定的。这些标准:

1、制定出来的目的就是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国V排放标准相当于欧V标准,欧洲从2009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欧V标准;

2、为配合国V排放标准的实施,北京还将进一步提高油品质量,与国V标准相适应;

3、国IV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过更好的催化转化器的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V排放标准相当于欧V标准,欧洲从2009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欧V标准,2012年,北京计划实施国V标准,北京一旦全面实施国V排放标准,则意味着达不到此排放标准的车型不得进京销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在于对柴油车的限制,欧洲队柴油车比较宽松,国内对柴油车有歧视,所以对柴油车的标准高于欧洲,汽油车的标准低于欧洲。